top of page
尚無標記。

SEARCH BY TAGS: 

RECENT POSTS: 

FOLLOW ME:

  • White Instagram Icon
  • White Facebook Icon
  • White YouTube Icon

[韓國留學] 中央大學 研究所申請&錄取成功

上個禮拜學校的錄取通知下來了~

原本以為沒希望了,但竟然成功錄取了韓國 中央大學研究所的文化藝術經營學系。

因為這次從挑學校到資了準備,全部都是DIY,所以更覺得意義重大~

我甚至因為不好意思,連自傳和學習計畫都沒有臉請語學堂的老師幫我改

(大家不要學我,我是因為畢業有一學期了,所以怕麻煩老師,

如果是語學堂在學中一定要給老師過目啊!)

當初讀語學堂的時候,身邊很多中國同學都有找代辦幫忙申請,而且中國很多學生在韓國留學,所以相對的他們的情報和資源比我們多很多!

如果有意要申請的同學,可以上"奮韓網(奮鬥在韓國)

裡面有一區專們分享韓國與留學相關各種訊息的論壇,我自己在準備的時候幾乎翻遍了所有中央大學相關的文章!

在申請之前大家一定要先去看看~會得到很多頓悟的(笑)

話說回來到到代辦,

其實有幾家在韓國開的中國代辦也收台灣學生,我問過價錢的大概都事一百萬韓幣三所。

(就是可以一次幫你報三所的意思)

從挑學校,提醒招生日程到整理要準備的資料清單,修自我介紹跟學習計畫。

但有一個致命的缺點,

由於最讓我頭痛的就是搞不清出到底怎麼公證/哪些資料要公證,哪些不用,

但中國代辦沒辦法幫台灣學生代跑,所有資料還是要自己花時間,金錢去跑!

所以我後來沒有選擇中過代辦(一方面是覺得自我介紹跟學習計畫可以自己COVER)

我也有問到一家台灣的留學代辦,代辦費是ㄧ所學校一萬九台幣,包含申請學校,學習計畫跟自撰修改,還是沒有幫忙跑公證,

但如果要求的話,加六千塊可以代跑,但所有的公證費都要自行負擔。

所以,

不論怎麼算,都覺得找代辦很不划算~

不過是在自己的韓文能力是高級程度,可以看懂所有學校發的簡章,有問題可以用韓文和學校溝通的前提下啦~

總之,我後來決定自己DIY

而且只選了一所最想去的學校-中央大學

花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找資料,關注學校的官網,然後備齊資料在繳件期間內網報名。

*報名韓國大學/研究所都需要先上一個叫uwayapply的網站報名&繳報名費,

具體的網指學校會標住在報名簡章,記得再開放申請之前辦好帳號以免手忙腳亂喔!

至於報名費的話,因為我自己有韓國的帳戶,所以我是直接韓國帳戶轉帳。

然後文件不像語學堂可以用電子郵件寄掃描檔,不管大學或研究所都指認紙本的原本,所以我是親自飛到韓國繳件/面試,還好繳件跟面試日期也只差ㄧ個多月,就用免簽一直待在韓國

(一般來說,報名資料是可以用國際郵件郵寄的,然後中央大學也開放外國人用電話面試,不過我心臟比較小顆,實在太不安,很怕自己漏了資料,去學校當面點清比較安心@@)

-如果有同學好奇我繳的資料是哪些的話,我之後在把詳細的項目和各種文件的申請方把補上-

到學校繳完報名資料之後,就等面試通知了,

這個部分真的是等到我心慌慌。

原以為大概面試前兩周就能收到面試通知信,沒想到是前幾天才收到@@

我一度以為自己在第一階段書面審查就被刷掉了(後來才知道書面審查沒有刷掉任何人)

然後2018/5/26當天面試,

面試當天的狀況,說來話長~

好奇的話我再打另一篇分享好了!

由於報名的外國人非常多,大概超過一百個,各個韓文都超好,加上覺得自己當天表現不好,面試完馬上就打給媽媽說搞砸了QQ

結果媽媽還很開心得回我:那太好了啊,我可以省錢了~

(是說我本來也沒打算花父母的錢啦,媽媽大概是怕我太難過,所以跟我開玩笑。)

總之,時間默默地就到了6/8公布合格者的日子,

雖然說我心已死,但還是抱著一絲的希望查詢了一下。

結果竟然合格了!!!!!!

當下真的是喜出望外,有一種置死地而後生的感覺。

但是也沒有開心太久,畢竟進去之後才是地獄的開始。

研究所本來是針對一門學問的專業課程,而我們留學生必須用非母語的語言去學習,吸收專業知識,用韓文讀論文和各種文獻,然後交出一分畢業論文。

怎麼想都是ㄧ件非常困難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的事,對吧~

已經開始焦慮~~

之後的進展,如果我不是真的忙得昏天暗地的話,也會盡量上來更新。

有什麼跟韓國相關的問題,也可以留言或用ig私訊問我喔~~

以上就是合格後一周對於自己diy申請學校的小小紀錄。

  • YouTube - White Circle
  • Facebook - White Circle
  • Instagram - White Circle
bottom of page